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Subway PK Quizno's

Subway和Quizno’s是米國兩大專賣潛艇堡的連鎖店. 米國胖子多,潛艇堡相對漢堡熱量較低,ㄧ個漢堡熱量將近一千大卡,不過六吋(或小號或是半條)潛艇堡,加上醬汁與起士之後,熱量僅介於400-500大卡.加上堡裡有些生菜番茄之類的,相對漢堡是比較健康的.

Subway是我出外良伴之ㄧ,找不到麥當當通常都會吃這個,曾經吃過8.99(再加稅)兩條,口味不限,所以那時ㄧ定都點最貴的照燒雞,海鮮或牛排肉.當然這麼划算的deal可不是常常有. 最近Subway又強打5大洋ㄧ條,口味有限制,不過還是很划算,因為五塊錢買的麥當當大麥客套餐只能吃一餐,不過一條潛艇堡可要戰兩回合才能吃完. Subway點餐時,玻璃上會清楚寫,有哪些麵包可以選,每次去點,麵包都用有起士的,烤起來比較香,肉點炭烤雞肉,菜名和醬汁也會放在玻璃上,方便客人點餐,不過我每次什麼菜都加(除了jalapeno),然後淋甜洋蔥醬,5塊米金最後就是巨無霸大潛艇堡,包起來還要一點技術呢(對,你可以笑我貪小便宜,不過全加真得比較好吃啦).

Subway強打之下,Quizno’s也依樣畫葫蘆,打出的廣告是”If you want to eat 5 dollars, shouldn’t you eat more meat?”也就是五塊錢,肉比Subway多唷!衝著這個廣告,我今天就去光顧ㄧ下,小小不太清楚的點餐板上,看到12” 5,我想是那個吧,下面有5 meat stack,然後呢?有5塊肉?5種肉?不知道,下面還有火雞肉,雞肉,牛肉等等,就點5 meat stack吧,先問我要甚麼麵包,四處張望,沒看到麵包選項給我在點餐版或是眼前的玻璃,只好看她手上拿哪一種就選了,”Roast beef?”問了我三次,因為是西班牙文式英文,讓我愣了好幾下,一會兒才會意過來,好阿,牛肉飽阿,結果就看他放了牛肉上去,然後起士…答案揭曉,原來是指5塊肉阿! 疑,牛肉,我想吃雞肉怎辦阿?原來點餐板上5 meat stack後的貿號消失了,沒有就算了, 5 meat stack還跟後面那些肉都依樣大小一樣顏色,我以為全是不同的sub,有點不爽,我看了一下,我說我不要辣橄欖,小姐說好,然後就送進去烤了,到烤箱另一邊,另一個小姐加了生菜和番茄就要包起來了,”I want mayo…”拜託,沒醬乾吃是怎樣,還有, 加了生菜就包起來了?!我要酸黃瓜阿,我要洋蔥,怎麼都沒問我阿?! 成品,很鹹的牛肉和沒甚麼味道的麵包組成的瘦瘦乾亁小小的潛艇堡.

好吧,你可以說是我搞不清楚狀況,我確是.我以為Quizno’s會像Subway那樣有清楚的標示,友善且講”聽得懂的”英文的服務人員,像Subway那樣第一次吃也知道要怎麼點.看來Quizno’s不論服務人員的態度,訓練,點餐流暢度到餐點多元化程度與美味程度,還差Subwayㄧ大截呢!

結論是, 5塊米金Subway巨無霸大潛艇輕易撞翻Quizno’s小船.Subway繼續蟬聯我的出外良伴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