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

農曆七月初一

今天是初一,吃素的日子.不過這個初一很不同,因為是鬼月.

我愛看鬼故事,雖然膽子小,不過我那糟糕的記性,讓我看過就忘,省了很多害怕的後遺症.但鬼月那大小鬼們放大假到陽間遊玩的傳說,不知從哪聽來,僅一次就牢牢記在心裡.我們家的小孩都是自己一間房,讀書睡覺練琴全是ㄧ間搞定,我的房間還有一整片大窗戶,面對後面那棟樓的後陽台.那間房曾經空了一段時間,所以到晚上,總是漆黑一片.鬼月阿,一想到天地間無形的靈,我雖是感覺不到的大麻瓜,卻也繪聲繪影的嚇個半死.還記的有次真是過於惶恐,仗著自己對美術有一手,就畫了一張鍾馗像,完成時感覺自己像是神明護體,頓時安心不少.我對鬼神之說是深信不疑的,雖然我是讀書人,應不語怪力亂神,應相信科學,相信萬有引力,不過總是有些不能解釋的事情.與其目瞪口呆的安慰自己是巧合,不如就相信卻是有看不見的手,拿本經念安心,拿個符護心神,不是很好嗎?不過這幾年住米國了,導致我常忘記鬼月到了.猛然想起時,不是想到那些好兄弟,反倒是葉子媽中元普渡拜的大雞腿…

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,希望在東方國度的親友們,不怕啦!平安過好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