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郵資又漲

還記的三年前剛到米國來時,平信(first class)是37美分,後來大概半年就會漲1分. 月初把電費用寄的給繳了,41美分.寄出後隔天到leasing office辦事,看到桌上的信,郵戳蓋42美分,想起前天才寄出的電費,當下擔心了起來,米國人辦事一板一眼,很有可能差一分也不幫送信,萬一真是如此,遲繳電費要被罰錢的.隔了幾天,看到電費已從帳戶裡扣走了,才安了心.朋友跟我說,有grace period的,不然郵局又不廣播也不廣告,實在不知該從何知道郵資又漲了.今天去郵局,買1美分的郵票,順便問了黑人郵差伯伯,grace period多長阿,伯伯用了馬丁勞倫斯的誇張表情,回了我: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? There's no grace period.還跟我說,郵資早在五月就漲了!我一聽,訕訕的笑了起來,我用41美分已經寄兩次了...

沒有賺到的感覺,倒是覺得幸運,要不是郵差們一時不察,要不是不想計較,不然電費沒寄到,遲繳要罰好幾塊米金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