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

vista ultimate


前一周upgrade 到ultimate,知道它跟basic基本上是一樣的: 都很有煩人的防火牆,擋掉一堆不是廣告的pop up,甚至連開也不讓開; 有監控軟件程式,灌一個幾百kb的小軟體還要allow半天. 不過ultimate因為有很多無聊的功能,所以比較耗記憶體. 比方說,在開始鍵旁最左邊的按鈕,就是把目前開的視窗改成3D圖,然後...沒有然後,就這樣.還有不在使用中的視窗會變半透明,非常無聊. 微軟大概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變作業系統了,搞一些小把戲,耗了一堆資源就為了把介面搞得跟麥金塔一樣,so what?用麥金塔的就會用買金塔,用pc就是用pc,本來就分得很清楚. 還有,我最嚴重的抱怨是,upgrade時,明明已經選了要留住所有檔案,結果,是都留住了,但是完全打不開,vista告訴我,在該路徑之下找不到指定檔案.就這樣,我花了一周寫的3頁term paper就此消失; 還有我的新接龍237勝0負也不見了...
那為何如此大費周章upgrade (看起來我損失慘重阿)? 因為只有ultimate和biz版本才可以灌sas,頗無奈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