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

上阿,王建民!

小時候耳濡目染爹娘半夜看棒球的熱情,我對棒球賽也是熱衷不已.在台灣,中職,世棒和亞錦都會看,熬夜也不怕,隔天考試也不怕,捧著書看電視,老是被嘲笑書是作樣子而已.對於米國大聯盟,早些年台灣球員還沒出頭,球在地球的另端滿場飛,可是跟我毫無瓜葛.到了米國,不論世棒亞錦還是資格賽,就算清晨五六點起床也是要得的(對一個總是睡到九點的人,這是非常痛苦的…)!現在王建民在洋基站穩腳步,他主投的球賽更是要看!我的電腦已經灌了一堆網路電視軟體,就是為了看他,我們這南邊小城不播北方大城的比賽.會這麼執著是因為真的很難得有個台灣人可以常常上米國的電視,不用說話,靜靜的投球,就可以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台灣人的厲害.說來慚愧,這幾年國內政治動盪不安,感覺自己總是淹沒在人群裡,黯淡極了.但是看到王建民的精采表現,我都會告訴自己,在異鄉更要加油,土地大小與實力無關!每次幫王建民加油,也是在幫自己打氣.另外我也很佩服王建民不管輸贏都是ㄧ號表情,喜怒不形於色,因為很多投手被打爆時都會口中念念有詞,王建民鮮少露出情緒(葉子爸說有一次摔手套,不過就那麼一次).每一球不但攸關對的輸贏,也攸關自己在球隊的地位與薪資,在數萬人前投球(尤其是很吵的紅襪球迷)還能這麼沉穩真是佩服他.

我都看聯合新聞網,當然我是故意去看球評說王建民好話的.有些人很不屑的說又是造神運動,很無聊的說王建民運氣好而以其實投的怎樣怎樣,但是上大聯盟的不易,讓這種酸葡萄心態的揶揄不攻自破.美國這邊球評也是對王建民讚譽有加的,星期天看洋基與紅襪在芬威最後一場,洋基先發投手第一局就被打爆,第局三又被打爆,加上紅襪dice-k投的也是普普而已, 說這比賽到第四局雙方投手都用到九十到一百球,球評突然提到王建民,還把先前比賽的記錄重播一下,順便讚美王建民讓紅襪吃鱉只用九十三球.王建民連不投球都要被拿出來講一講呢!現在就只希望洋基爭氣一點,打到季後賽,這樣就創台灣棒球史紀錄囉!

上阿,王建民!上阿,台灣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