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攪拌機



喜歡做菜的人大概都有個夢想,擁有一台攪拌機,我雖然沒有特別喜歡做菜,不過因為葉子爸媽優良基因讓我還有點小天分, 我還挺愛在廚房搞東搞西的. 攪拌機一台所費不貲,好一點的要兩三百塊,我是個窮學生實在下不了手.沒關係, 先研究一下到底自己需要到多"專業"的攪拌機.google一下,以基礎烘培而言,一般建議是300瓦以上的馬力比較合適,這樣才揉得起比較硬的麵糰.我的攪拌機設定是要揉麵糰和肉團的,所以300瓦以下,包括手動的攪拌器通通出局.在網路上混了很久,很灰心,kitchenaid的攪拌器250瓦4.5品脫就要兩百元了,真是搶錢.於是我到walmart網站碰碰運氣,看到一台84塊,300瓦,sunbeam的攪拌機..大喜唷…先把網頁存起來,看看其他機型,又在everyday ice maker網站上看到350瓦,12段變速的機型只要66.67元,我想便宜是因為它不是stainless steel (白鐵),米國人對任何stainless steel的東西有嚴重偏好…我查看一下網友的review, 原來sunbeam是間老公司,專門做小家電的,很多米國家庭的攪拌器其實sunbeam,所以很多review說是”grow up with sunbeam.” 優點就是堅強耐用,還有所有機型都附帶兩個攪拌碗,一個2品脫(如圖),一個4品脫,我這個機型是玻璃碗,正好,玻璃比較好清,也才可以燙粉,它還有三副不同功能攪拌棒,所以做甚麼都方便!
kitchenaid是惠而浦一家子公司,走精品廚具路線,老實說,如果你不是在乎外觀美麗的話,也不想要一機多用(另外花幾十或幾百大洋買周邊裝置,像是絞肉器,作義大利麵的擠壓器)就不需要買到kitchenaid. 以僅是揉麵和攪拌為主的實用觀點而言, sunbeam是個很好的選擇. 就像一個網友說的"I don’t have to spend 200 bucks to make myself happy.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