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

Miktex: JPEG貼圖

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,我傻傻的灌了miktex,所以只能讀eps的圖檔,於是我用word做好的流程圖,得用acrobat轉ps,再由ghost view轉eps,而ghost view的eps轉檔器解析度只能到300,所以轉出來之醜...讓我難過極了. 系上的acrobat distiller 8.1不能讓我轉存ps,我想是他沒有灌好,而我的office 2007也沒有eps printer...最後一招了,轉成jpeg檔吧...成功了,解析度可接受,算是不是辦法的辦法了.

1. 複製流程圖到小畫家貼上
2. 到這邊
http://gnuwin32.sourceforge.net/packages/jpeg2ps.htm 下載jpeg2ps.exe,然後貼在C:/Program files/Miktex 2.X/miktex/bin
3. Latex的code寫法是\usepackage{graphicx}
\DeclareGraphicsRule{.JPG}{eps}{*}{`jpeg2ps #1}
\begin{document}
\begin{figure}[t]
\includegraphics[width=\textwidth , bb= 15 35 450 320]{yourpicture.jpg}
\caption{yourpicture}
\end{figure}
\end{document}

裡面那個bb是binding conditions,類似是設邊界和大小,我沒有查怎麼用,不過試誤的結果,第一個越小越往右,第二個越小越往上,第三個越大圖越小,第四個越大放圖的上下空間越大.我的原圖是letter size橫放一頁,這樣設的話是letter size直放上半頁.

如果不想像我這麼蠢,那還是灌pdflatex吧,可以直接讀pdf圖檔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