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

稅來稅去

要搬到德州來的時候,大家第一句話就是,"好地方,收入免徵州稅." 但是對我一個低收入的留學生而言,就算收了州稅,也收不了多少. 對上班的人也沒好處, 大家都知道,南方的薪資偏低,雖然不收州稅,但是老闆少給一萬. 這一萬塊,以後可會成為換工作的困擾,因為薪往上調一萬至少得花兩年. 薪水低可別以為消費低唷,小女子不幸住在首都之區,房租物價都比州內其他地方貴約1.2倍. 一個月還沒吃吃喝喝先去五百大洋, 哀...

再來就是奇怪的消費稅的部分,米國政府有規定,網購的賣家若在州內有據點,依法是必須課消費稅的. 奇怪的事來了, 有些店家明明沒有實體通路,在德州竟然還收稅?! 8.25%的稅率可不低唷. 我以前在明州從來沒碰過這種怪事(現在也不會, 因為我如果把地址改成明州的,就一點都不會被課消費稅). 其他像是買衣買鞋還要繳稅, 買起來就不太舒服.

大概是因為我是窮學生,對這些小錢顯的小氣,也許哪天我像住在附近的戴爾先生要捐錢以避高額稅率時,這些小小零頭我就不放在眼裡了吧!

沒有留言: